史上最成功的頂級運動休旅 豪華再升級
BMW X5 3.0i
BMW 先探新知 Innovation
BMW 讀者專享 Event
BMW 駕駛技巧People
BMW 品味生活 Life
BMW 頂級假期 Travel
強悍性能 無可匹敵─
BMW diesel 柴油車款勁速登場

對於駕乘樂趣與創新科技的不斷追求,始終是BMW最感榮耀的信念與使命。頂尖卓越的BMW汽油引擎早已是舉世聞名,總是領先滿足全球車迷對於更大動力輸出的想望!挾帶汽油引擎強大的威力聲名,BMW柴油引擎更是不負車迷對於卓越性能動力的超規格渴望,以靈巧剽悍的2.0升四缸柴油引擎、澎湃動能的3.0升雙渦輪六缸柴油引擎、及搭載於頂級BMW 745d上震撼車壇的V8柴油引擎,重新定義全球柴油引擎科技的性能標竿。BMW總代理汎德公司為滿足台灣車迷的引頸期盼,即將於十月初限量推出「BMW diesel上市預購專案」,首批將引進全新BMW 120d、BMW 320d、BMW 320d Touring、BMW 520d與BMW 535d五款柴油車型,希冀以領先全球車壇的極致性能,帶領台灣柴油引擎攀登另一頂尖高峰。

安靜順暢的動力- 2.0升四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
以引擎工藝聞名於世的BMW集團,其所打造的2.0升四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是車壇首創將馬力與扭力同時大幅提昇的柴油引擎。搭載於全新BMW 120d、BMW 320d、BMW 320d Touring與BMW 520d上的2.0升柴油引擎,在4,000轉時可輸出163匹的德制峰值馬力,而峰值扭力為340牛頓米/2,000轉,一舉突破其他柴油引擎無法同時提昇馬力與扭力的瓶頸。如此傲人成就,與所有BMW車型各擅其長、穩居車壇之冠。在全球首具智慧型6速Steptronic手自排變速系統精準地傳輸下,從靜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時僅需不到9秒的極短時間,極速更高達217公里/小時以上,強勁的性能表現大幅領先同級車款。這具BMW素負盛名的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採用先進共軌技術、每汽缸配置四汽門、最新炭微粒濾芯、與電子式幾何可變導流設計,讓引擎運作十分安靜平順,優越性能令人攝服;不僅動力向上提昇,創造了零遲滯的線性輸出,同時降低噪音與油耗,並讓柴油排氣再淨化,造就環境生態零負擔。

BMW柴油引擎的傲人動力,始終凌駕全球車壇,2005年,由著名的德國“Auto motor und sport”與英國“Autocar”等18家歐洲專業汽車雜誌評比的“Master-Test International”,以橫跨歐洲大陸的5,000公里遙遠路程,測試11輛搭載四缸柴油引擎的同級車款,在包含車身設計、乘坐舒適性、動力表現、主動安全、被動安全與煞車效能等六大項目中,全新BMW 320d以全方位超凡實力榮獲最高“excellent”等級殊榮。來自專業媒體的好評與青睞不只於此,2006年8月號德國專業汽車雜誌“Auto motor und sport”集合了三部不同品牌的高級進口柴油房車,全新BMW 520d於車體結構、行車操控性、動力性能與安全防護等各方面,皆獲得最高評價,足見其於豪華房車級距中的領導地位。

狂放不羈的爆發力- 3.0升六缸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
BMW於2004年日內瓦車展上,發表了搭載於BMW 535d上的全新3.0升雙渦輪柴油引擎,其懾力的動力表現,再次開創了柴油動力的新紀元。這具3.0升六缸雙渦輪柴油引擎,以原有柴油引擎為基礎,同樣2,993cc排氣量下動力表現卻更臻上乘,最大馬力提昇至272匹,最大扭力增加至驚人的560牛頓米,擁有7秒內完成0-100公里/小時加速的超強實力,極速可達250公里/小時,如此強大的性能表現,讓這具引擎在同級車款中睥睨群倫。此外,這具引擎在全球也獲得極高的評價與迴響,2005年、2006年連續二屆於年度引擎大獎(Engine of the Year Award)中,榮獲2.5至3.0升引擎級距之首獎殊榮。
除了BMW柴油引擎所具備的各項先進科技外,雙渦輪增壓器是此具引擎最精髓與最關鍵之處。前後並連的大小渦輪增壓器,在低轉速時較小的渦壓器可以感應油門的輕微碰觸,很快地帶出動力,而較大的渦壓器於高轉速時加入運作,展現連綿不絕的動力輸出,將引擎動力全面發揮。

BMW第一部柴油引擎車款-BMW 524td於1983年問世,其183公里的極速成為當時最快速的柴油車。1987年,BMW率先引進柴油數位監理系統(Digital Diesel Electronics, DDE),此突破性的的電子化系統,成為先進柴油引擎不可或缺的要件。1998年,BMW 320d於Nurburgring紐伯倫 24小時耐久賽中,以BMW柴油引擎過人的低油耗、優異的操控與強勁的加速贏得壓倒性勝利,成為賽車史上第一部勇奪頂尖國際大賽冠軍的柴油車款。不僅於此,1999年BMW首次將創新的V8柴油引擎搭載於BMW 740d上,造就全球第一家將V8柴油引擎應用於頂級豪華房車之德國車廠,將柴油動力引領至極致完美的最高境界。

安靜平順的運作與順暢強勁的加速,再再呈現出BMW柴油引擎的創新優異。為了讓台灣消費者能享受最先進、最強勁的柴油動力科技,BMW總代理汎德公司即將於十月初開始限量推出「BMW diesel上市預購專案」,首批將引進全新BMW 120d、BMW 320d、BMW 320d Touring BMW 520d與BMW 535d五款柴油車型,讓全台灣性能車迷一饗追求最高駕乘樂趣的夙願。

全新BMW 120d預購建議售價:NT165萬
全新BMW 320d預購建議售價:NT195萬
全新BMW 320d Touring 預購建議售價:NT208萬
全新BMW 520d預購建議售價:NT22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