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寶-純天然的清潔萬用好幫手!
「橘寶天然洗淨劑」是用400顆橘子皮冷壓萃取出來的濃縮橘子精油,品質純淨而且散發出淡淡的橘子香氣,是美國FDA認可的安全食品清潔劑。
為了要能做到100%的天然,成份絕對不含任何化學與有害健康的物質,洗淨力強,可作為任何清潔劑使用,而且不傷害肌膚,天然的橘子香氣也不會傷害人體呼吸道健康,還具有抑菌驅蟲的能力,讓您的居家環境一整年,都能散發著淡淡的橘子芬香!
一瓶高濃縮的「橘寶」,至少能使用300次以上,這樣經濟又環保的商品,非常值得推薦給大家作為打掃清潔的萬用好幫手!
欲知更多「橘寶天然洗淨劑」的清潔小妙方,請上大侑健康網站

 
漂白水加鹽酸 會有毒氯氣
 
常用來廁所去汙的鹽酸,與可殺菌的漂白水都是清潔助手,但若兩種混和,會產生可怕的黃色毒氯氣,使人嘔吐、昏迷。另外,近年發現有不肖業者將氟化氫混入清潔劑中,接觸者可能嚴重灼傷、中毒、甚至快速死亡,民眾千萬小心。

台北市環保局技術室人員親自示範,將鹽酸倒入裝有漂白水的瓶子中,只見瓶內立即快速產生大量泡沫與黃色液體,技術人員趕緊將瓶蓋蓋上。技術室主任黃春心說,黃色毒氯氣會使人產生嘔吐、頭暈、昏迷等症狀。

環保局長吳盛忠說,有些民眾為節省,將快用完的鹽酸與漂白水混合使用,「以為這樣殺菌效果更好」,但其實漂白水成分次氯酸鈉NaClO碰到鹽酸HCl後,化學反應產生毒氯氣。另外,不論是鹽酸還是普通浴廁清潔劑,再加熱水後也會產生刺激性氣體酸霧,都可能造成危害。

民眾同樣還要當心的有氟化氫。吳盛忠說,氟化氫(Hydrofluoric acid, HF)具有強力腐蝕力,是半導體工業用洗潔劑,皮膚曝露或吸入者會產生嚴重灼傷、中毒、甚至快速死亡。數年前曾有不肖業者為謀暴利將其混入一般清潔劑中,鬧出死亡案件,近年仍有查獲,民眾千萬小心。

吳盛忠建議,除了拒絕使用來路不明的清潔劑,民眾也可選購具有環保標章的清潔產品。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報導】

欲知更多「橘寶天然洗淨劑」的清潔小妙方,請上大侑健康企業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