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提供:聯合報系)

精力湯是常保苗條的秘訣
 

元宵節後,宣告新年假期正式結束。醫師表示,過年期間天天大餐,加上瓜子、零食、含糖飲料「助陣」,體重增加個一、兩公斤是很容易的事。民眾若想恢復年前體重,醫師建議應把握一個月內「減重黃金期」,否則一旦身體適應新狀態,屆時甩肉難度就愈高。 【元氣周報/記者張嘉芳/報導】

夏天轉眼就要到了!漫長的冬天藏在厚重衣服下的肥肉,眼看就要被公諸於世了!加上過年期間大吃大喝的成果…..去年的春夏裝,您還穿的下嗎?

本期為您邀請養生達人- 陳月卿女士,跟您分享她始終保持身材窈窕又健康的秘訣。

精力湯是常保苗條的秘訣

我十多年來體重一直沒有太大變化,BMI始終保持在20-21之間,腰臀比也很好,老朋友見面總愛追問:「到底怎麼保養的?」我從未節食,也沒刻意減重,就只是每天早上喝一杯全食物打成的精力湯,並且奉行我的飲食六原則,再加上適度運動,原來這就是控制體重最有效而且能夠長期執行的方法。

蔬果、全穀、堅果及豆類,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熱量低、卻可以延長胃腸排空時間、增加飽足感,又能減少腸道內脂肪的吸收,是控制體重的好幫手。高纖加水或湯,體積增加,更容易把胃撐飽。更重要的是高纖食物可以減少便秘,幫忙清除腸中和體內的廢物,順便讓腰線窈窕,肚腩變小。充滿生機的食物不只能幫助維持身材,同時也是營養滿分的新鮮佳餚,每天乾一杯,補足身體需要的植化素、維生素、礦物質和蛋白質、複合式碳水化合物,營養均衡了,身體就不會老是有飢餓感。

許多讀者照我的食譜,每天打精力湯喝,通常幾個月之後,都會發現排便順暢、精神變好、感冒變少、鮪魚肚變小、身材變苗條等令他們驚喜的變化。對他們來說,減肥是身體健康的副產品,每個月減一到兩公斤,健康又安全。

想知道陳月卿的飲食六原則嗎? 請詳見『每日清除癌細胞』一書,Vita健康生活家也會不定期的為您擷取精華內容!

■欲知更多Vitamix美白減重食譜,請上大侑健康企業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