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情嚴重,如何提升免疫力?
 

新聞報導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監測顯示,流感疫情從高峰趨緩,此時常常發生重症病例,最近1週證實新增6人死亡,使去年7月至今的死亡病例增至74例。

蔬果與鮮魚 大大降低死亡率

據疫情調查,這6例的發病時間也在春節前後,光是這段疫情高峰時期,就有20多人死亡,奪命的流感病毒類型以A型的H1N1新型流感占多數。

除了流感病毒,本週第一次出現的『鸚鵡熱』病例,也顯示了傳染性的病毒疾病不但層出不窮,相關併發症造成的致死率也越來越嚴重。施打疫苗雖對控制疫情有一定的效果,但如何提升免疫力,才是長久之道。

以下取材自陳月卿全食物養生法- 『每日清除癌細胞』,幫助您如何攝取營養最大值、吃出最佳免疫力!

天然蔬果變身抗感冒法寶

嚴格說起來,感冒可以說是「預防有效,治療無效」,因為感冒無藥可醫,只能靠自己的免疫力來復原,所以要避免感冒危害健康,最重要的是要培養不容易感冒的體質,其次是盡快復原,避免症狀惡化。

平時要預防感冒、提升免疫力,最好的方法還是每天喝一杯精力湯。將五顏六色的蔬果及堅果放進全營養調理機中,打成綜合精力湯,或者將煮熟的豆類、五穀根莖類打成濃稠奶漿,每天早上乾一杯,補充不足的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和具有消炎抗病毒功能的植物生化素,就是忙碌的現代人最好的抗流感秘方。

富含維生素A、C、及B6的食物,如黃綠色的蔬菜、水果及雜糧種子;含礦物質鈣、鋅的食物,如豆類、乳酪、瘦肉、蝦皮、小魚乾等,也能增加抵抗力,防止感冒病毒繁殖。中醫則推薦用具有殺菌消毒、潤肺防寒、清熱止咳、化痰定喘的大蒜、洋蔥、生薑、白蘿蔔、梨、柚子、柑橘、枇杷、金桔、杏仁、羅漢果和蔓越莓(BRANBREEY)等蔬果來預防感冒傷風。如白蘿蔔加蜂蜜打汁,可消渴、止咳化痰,治聲音嘶啞。

只要注意身體發出的訊號,選對全食物、喝對精力湯,感冒就不會常常來找你了。

■更多精采豐富的內容,請詳見『每日清除癌細胞』一書。
■預防感冒的熱精力湯食譜(來源:每日清除癌細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