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聯合報系提供)

 

食鹽補碘 高鈉礙健康
 

【新聞報導】 擔心輻射汙染,中港澳一度爆發搶鹽潮。不過,小心「鹽」多必失,如果要由食鹽攝取足夠的碘,成人每天要吃食鹽0.65公斤,如此獲得的鈉量超過衛生署建議量百倍,有礙健康。

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 陳月卿表示,食用當地、當季天然完整的蔬菜、穀類、豆類、堅果等全食物最有益健康。把全食物適當搭配,連皮帶籽打成綿密細緻的全蔬果汁或濃湯、豆漿,這種「全食物精力湯」含有身體所需要的完整營養,並且容易消化吸收,是提升免疫力最好的飲食方法。只要均衡攝取全營養,不但能幫助身體提高免疫力,也能清除環境裡對身體有害的物質。

LOHAS的新飲食觀念

其實天下最美味的食物,是來自當季當地自然產收的蔬果農產。蔬果配合天地時令種植,待瓜熟蒂落時,就是最新鮮又富含營養的食物。吃在地食物同時可以免去食物自遠地運送造成的能源消耗,節省食物哩程(food mileage) ,這就是最新樂活(LOHAS)的飲食觀。

以上取材自陳月卿全食物養生法- 『每日清除癌細胞』,幫助您如何攝取營養最大值、吃出最佳免疫力!

■更多精采豐富的內容,請詳見『每日清除癌細胞』一書。
最夯海苔醬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