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認識國產米 > 聯絡主辦單位
    聯絡主辦單位
主委的話 (轉載自農委會首頁)

農業是衣食之本,時不論古今,人不分種族,只要談到吃,就離不開農業,所以西諺說:"When you eat, you are involved in agriculture."

放眼國際,每個國家都需要農業,也都重視農業,先進國家例如美國、日本、歐盟、紐、澳等,都不例外。農業是國家發展、國人生活及生態保育的根基,雖然隨著時代背景的不同,農業定位也有所改變,但是農業在經濟、社會及生態面的功能與價值仍然是難以取代的。

我國已經在民國91年元旦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面對經濟全球化、自由化、數位化的大趨勢,國際競爭日益激烈,台灣農業正經歷著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為維護本土農業永續發展,農業施政將在追求農民與消費者互利雙贏的原則下,以「發展農業、建設農村、照顧農民、嘉惠全民」為目標,加速農業結構與制度改革,發揮農業多元功能,發展優質農業,提升國際競爭力;發展安全農業,保障消費者權益;發展休閒農業,提高鄉村生活品質;發展生態農業,促進資源永續利用。不只要讓大家吃飽、吃好、吃健康,還要讓大家悠遊於大自然,感受心曠神怡的舒暢與快樂,滿足身、心、靈的需求。


您的支持與鼓勵是台灣農業再發展的動力,誠摯期盼您一起來關心我們的農民、愛護我們的農業,消費我們的農產品,共享台灣農業的美與好!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主任委員
聯絡方式:


農糧署:http://www.af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