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活動資訊 > 活動消息
    活動消息
台灣純正好米活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為維護廣大農民及消費者權益,利用現代化 DNA 鑑定技術,並結合 財團法人 CAS 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以及國產臺灣 米供應業者,自即日起至本 (94) 年 10 月 31 日止,辦理促銷「純正臺灣米」活動,以促使業者誠實標示食米產地、品種及等級等標示,並建立消費者對國產小包裝食米之信心與選購意願。

農糧署表示,國內食米市場是一個充分自由的競爭市場,尤其在我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後,各國食米也可在國內市場自由流通,為協助喜愛國產臺灣米的消費者,正確選購到符合需求的產品,乃運用最新的 DNA 鑑定技術,為品質優良之國產臺灣米驗明正身,同時也對產品包裝袋標示的品種名實際查證。活動期間並將持續對參與品項進行 DNA 檢測追蹤,確保參加活動產品維持明確的品種及品質,維護廣大消費者權益。

農糧署進一步指出,參加促銷「純正臺灣米」活動的業者共有 19 家,總計 36 個品項,產品將統一黏貼「純正臺灣米」標籤,並將陸續於各大零售連鎖通路鋪貨。而為擴大活動效果,於活動期間並辦理 「純正臺灣米」暨「 CAS 良質米 - 臺灣好米」雙重抽獎活動。獎項豐富,包括一年份、半年份、 3 個月份的純正臺灣米或 CAS 臺灣好米,總計 450 名;另外還有 1500 名可獲得 2 包純正臺灣米或 2 包 CAS 臺灣好米的獎項。只要消費者購買參加活動品項,剪下 「純正臺灣米」標籤一枚或「 CAS 良質米 - 臺灣好米」標章一枚,寄至指定之郵政信箱,即有獲獎機會, 歡迎消費者踴躍參與活動。

聯絡人:糧食產業組糧食經營科科長劉安妮 電話: 02-23937231#581
視察黃怡仁 電話: 02-23937231#595

 

活動一覽
01. 「純正台灣米」暨「 CAS 良質米─台灣好米」抽獎活動

02. 稻米展售會

03. 全國稻米品質競賽

04. 2005優質台灣米秋季新米展售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