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馬俑展落幕
近30萬人次 來看綠面俑

記者周美惠/台北報導

結束在台北八十二天的展期,「兵馬俑特展」昨天在歷史博物館圓滿落幕,累計吸引二十九萬八千五百四十六人次參觀。來自大陸的專家今天將為超人氣的綠面俑等文物打包,兵馬俑即將告別台灣。

昨天是兵馬俑展期的最後一天,史博館一早即萬頭攢動,觀眾迫不及待想早些入場,有些還交頭接耳:「這是最後一個機會了!聽說綠面俑以後絕不可能再出外展覽。」

史博館館長黃永川說,兵馬俑特展登場以來,一直擁有超人氣,即使遇到高溫卅七、八度的酷暑,熱情觀眾仍冒著大太陽、撐著傘在館外耐心排隊,遇假日,排隊人龍常從館內延伸到鄰近的南海路甚至是重慶南路,這種場面令他非常感動。

史博館副館長高玉珍則說,展覽期間,兵馬俑與秦始皇成為熱門話題,該館放置在館前供觀眾合影用的複製兵馬俑,原本外觀模仿剛出土的灰撲撲模樣,沒想到因為觀眾爭著擁抱它們入鏡,現在已經變得光亮無比,可見有多麼受歡迎。

【2007-08-03/聯合報/A8版/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