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馬俑特展 突破28萬人次
麻辣導覽 加場到

記者周美惠/台北報導

「兵馬俑特展」昨天突破廿八萬人次,只剩下今、明兩天的最後展期,觀眾摩肩接踵、排隊人龍從歷史博物館廣場,一路蔓延至南海路周邊,盛況空前。

兵馬俑特展大受歡迎,讓造型龐克的麻辣導覽志工曾淑芸,近日來被史博館「追加」了好幾場導覽,講解到連聲音都嘶啞了。台大歷史系畢業的曾淑芸說,這個展覽揭開了司馬遷沒有記載、秦始皇不為人知的一面。

已有八年博物館導覽經驗的曾淑芸,是國內各項大展最活躍也最受歡迎的導覽員,為了和兵馬俑相呼應,身為國賓飯店董事夫人的她,頭髮挑染上藍、綠、金色,連腰上繫的寬腰帶、身上穿蕾絲蓬蓬裙的靈感都來自兵馬俑的裝扮。

曾淑芸說,她當初到博物館報名參加導覽培訓,原是想接待自家企業的日本客人,沒想到竟因而改善自己與子女的緊繃關係。她最享受的是「觀眾回饋給她肯定的眼神」,「從觀眾身上,我看見自己,也看到了教育的希望。」

【2007-08-01/聯合報/A9版/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