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兵馬俑 偏遠15校開眼界
林仲鋆基金會加碼贊助 北台灣學童受惠 親眼目睹世紀大展

文/王華瑋

長期促進教育推廣的「林仲鋆文教基金會」與國立歷史博物館及聯合報合作,贊助部分偏遠地區學校參觀「兵馬俑特展」。包含台北縣、桃園縣、新竹、苗栗、宜蘭縣等地區,共15間國小學童來一趟兵馬俑文化之旅。

林仲鋆文教基金會的高淑美執行長表示,由於偏遠地區的小學安排校外教學較不容易,常常錯失不少參觀文化展覽的機會,像兵馬俑這麼難得的展覽,要是錯過不知要再等多久。看到兵馬俑展觀眾的反應熱烈,林仲鋆文教基金會決定加碼,贊助比原先計畫,安排更多學校來參觀。

歷史博物館長黃永川也表示,每一次的展覽他們都希望能做這樣的活動,因為讓小朋友接觸文化藝術是非常重要的,但有一些學校礙於經費的困難而喪失這樣的機會,因此很需要企業或是團體能做這類的贊助,幫助更多偏遠地區的學校,讓孩子們親近藝術。

「好酷,我一點都不害怕喔!」坪林國小一年級的小妹妹興奮地說。她覺得兵馬俑每一個都很高大很酷,比爸爸還要高好幾個頭。

除了參觀展覽之外,博物館還安排了一整天的活動讓小朋友們玩得更盡興,上午參觀完展覽後用餐,下午有秦始皇影片播放、彩繪兵馬俑面具,之後還去參觀林業陳列館。一整天下來,小朋友們都玩得很開心,也同時學到了不少東西。

兵馬俑展上周才突破20萬人次,第20萬個觀眾,獲贈台北香港來回機票,預計人潮將突破25萬人,近期來看展,就有機會是幸運得大獎的第25萬人!兵馬俑特展還剩最後不到兩個禮拜的時間,還沒來看展覽的民眾要把握機會,這可能會是彩繪兵馬俑最後一次展出,錯過這次,就算去西安也不見得可以看到他們喔。

【2007-07-23/聯合報/E5版/活動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