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書送兵馬俑
記者周美惠/台北報導

前所未見的「紫面」兵馬俑、「老虎臉」兵馬俑…,昨天現身國立歷史博物館!

史博館主辦的「兵馬俑特展」已進入展期的最後高潮,不讓該展主打的綠面跪射俑、彩繪俑專美於前,近八十位小朋友昨天在兵馬俑面具上揮灑創意,有的兵馬俑「紅得發紫」、還有頭上有個「王」字的虎臉兵馬俑等,讓人眼睛一亮。

這些小朋友來自台北縣偏遠的坪林國小、雙峰國小,他們在林仲鋆文教基金會贊助下,參觀了兵馬俑特展並彩繪兵馬俑面具,小朋友玩得過癮,也賦予兵馬俑前所未見的新風貌。

為慶祝兵馬俑展參觀人潮突破廿萬人次並延展至八月二日,祥瀧公司推出買一送一、百尊十五公分高的彩色兵馬俑大放送活動,只要上網購買定價四百八十元的「秦始皇兵馬俑」一書,即可獲贈價值二百八十元、由秦俑博物館複製廠認證的彩色俑一尊,可上網www.art-mall.com.tw,洽:(○二)二八二○七○六○。

【2007-07-20/聯合報/A10版/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