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馬俑延至8/2綠面跪射俑最後展出
好消息!眾所矚目的兵馬俑特展,將延展至8月2日止。壞消息!綠面跪射俑這回重返西安, 隱居靜養將不再出國,也就是說,再不把握機會的民眾,即使飛到西安,也看不到全球唯一 的綠面跪射俑了!

文/記者張秀珍

多兩天!綠面跪射俑將不再見光!兵馬俑特展在赴英美展出前,不但延展至8月2日,7月更全面提早半小時,於9時30分開館。

自5月12日開展的兵馬俑特展,彩繪跪射俑、青銅仙鶴、石鎧甲等116組件秦代古物話題不斷,尤其綠面跪射俑跨海展出不易,顏色更不復當年出土,因此8月中旬重返西安修復後,綠面跪射俑將不隨展至英國展出,台灣民眾是最後親睹綠面跪射俑的幸運兒。陜西省文物局也決定獨厚台灣,延展2天,讓更多民眾有機會親近秦俑風采。

展期:即日起至8月2日止捷運:中正紀念堂站1、2號出口

地點:台北國立歷史博物館(台北市南海路49號)

電話:2361-0270 史博館

圖/記者丁志寬、鄭超文、張秀珍、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文建會、淡水古蹟博物館

【2007-07-20/Upaper/28版/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