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班幸運兒免費看兵馬俑
記者沈旭凱/板橋報導

「你看過了嗎?」一股兵馬俑旋風,成為年輕族群暑假的話題,台北縣長周錫瑋為鼓勵台北縣各校學生,利用暑假來一趟世界第八大奇蹟「兵馬俑」特展巡禮,縣府還從各校中抽出10個班級贈送入場票。

10個幸運被抽中的幸運班級如下:

昌隆國小6年13班,育德國小6年甲班,私立格致中學國中部3年4班,縣立明德高中6年1班,溪崑國中9年22班,秀峰高中3年7班,裕民國小6年8班,十分國小6年1班,長坑國小6年1班及興仁國小6年乙班。

教育局人員表示,許多班級都報名參觀兵馬俑,更有班級是校內的語文實驗班,對文史深感興趣,渴望接觸古文物,很期待赴北市南海路國立歷史博物館參觀兵馬俑。

但也有些學生表示沒錢去參觀,縣長周錫瑋平常就鼓勵學生多參觀藝文展覽,因此決定贈送兵馬俑入場票給10個班級的學生,兵馬俑展出至7月31日止。

【2007-06-28/聯合報/C1版/北縣.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