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兵馬俑 竟是如此時尚!
人類文化奇觀的「兵馬俑」,除了現場觀賞,做第一類接觸,愛它,還能怎麼做?現在最新答案是:載它、用它、吃掉它!

記者吳雨潔/專題報導

繼千禧年後,今年兵馬俑再次來台,「綠面跪射俑」與二號坑的機動部隊:將軍俑、軍吏俑、武士俑、騎兵俑等,等著吸引眾人目光。

除了展品增加少見的珍藏,這次的紀念商品也跳脫僅做收藏的功能,轉變成細緻的精品,宛如街頭販賣的潮流小物。

過去,一向被認為是LKK的傳統文物展覽,紀念品多是圖像複製,不脫T恤、馬克杯、明信片等。現在,好幾千年的古老遺跡,被提煉出現代潮流的根源,秦始皇麾下的雄壯與霸氣,也是如此時尚。

祥瀧文化總經理鄭瑤婷表示,現在流行的多層次、混搭風,原來兩千年前,在兵馬俑身上早已出現。從頭到腳,同樣的兵馬俑,卻有不一樣的故事。

文化商品不只延續展覽的記憶,更多的是對文化的認同與感動。

【2007-06-26/聯合報/E1版/家庭副刊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