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傑看兵馬俑 驚見「老爸」
記者袁世珮/台北報導

來自新加坡的歌手林俊傑(上圖/記者林秀明攝影),昨天參觀聯合報系舉辦的「兵馬俑展」,他不僅在兵馬俑的臉譜中,找到酷似老爸的臉型,還不客氣地一口咬掉兵馬俑巧克力的頭。

林俊傑說,先前曾到大陸西安參觀兵馬俑,在回程的飛機上就寫出「第二天堂」這首第2張專輯的主打歌,不料大陸對於「天堂」兩字很敏感,因此在大陸的專輯拿掉了這首歌,改打「江南」,反而更是紅遍大江南北,因此被同事笑說他是受兵馬俑的庇佑。

但林俊傑也坦承,當初在西安時,一進坑,就覺得一股「涼意」,幸好昨天是夏至,台北天氣火熱,他與同事進到展覽館中,「只覺得像見到老朋友。也許在大陸時,因『朋友』比較多,凝聚力比較大。」

當林俊傑用心觀賞時,同事大叫一聲:「你看,好像你爸爸。」林俊傑往「用」字臉瞧去,那臉型真的和林爸爸很像,連他也嘖嘖稱奇。逛到紀念品區時,他拿起約3公分的兵馬俑巧克力,一口就從頭咬下去:「這頭,真的很好吃。」看得大家又怕又好笑。

【2007-06-23/聯合報/D3版/發燒星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