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暑假 挑戰20萬人次
記者周美惠/台北報導

兵馬俑特展昨天突破十萬參觀人次,由於暑假旺季將至,主辦單位歷史博物館預期兵馬俑特展可望在七月底突破廿萬人次,正在為第廿萬名幸運觀眾預備大禮、並為大小觀眾安排各種活動。

破解密碼 下載學習單史博館說,為了協助觀眾「破解兵馬俑密碼」,史博館特別設計了「兵馬俑學習單」,觀眾可在史博館網站下載或親臨現場索取,內容含:兵馬俑兵器、兵馬俑軍種、兵馬俑製造、秦瓦當藝術、秦始皇的寵物及娛樂等。

百戲園 真人扮兵馬俑此外,六月份的每周六、日,史博館皆舉行「兵馬俑軍團VS.Fun百戲」及兵馬俑臉譜彩繪、影片欣賞等活動。由真人扮成的兵馬俑將結合古代的娛樂雜技形成百戲園,邀請觀眾前來體驗遠古時期的宮廷娛樂:划兵馬俑拳、扛鼎、射箭等,營造古代與現今的趣味互動。現場並備有限量紀念品,等您來挑戰。

行動藝術家 與荷對話史博館另將舉辦「夏荷與兵馬俑對話一二事」數位攝影比賽,開放各界寫生、攝影,該館將安排模特兒以及街頭行動藝術家裝扮成兵馬俑,在池畔與夏荷對話。凡領有我國的國民身分證者皆可參加,活動分為社會組及學生組,可在七月八日赴史博館參加比賽,報名表可於當天在活動現場領取或在網路自行下載列印。得獎作品將在七月卅一日公布在史博館網站,並專函通知得獎者。

兵馬俑特展將在史博館展至七月卅一日,周一照常開放,全票兩百元、學生票一百五十元。電話:(○二)二三六一○二七○。

【2007-06-20/聯合報/A14版/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