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萬觀眾 喜獲原寸複製俑
兵馬俑特展 端午掀高潮 林永順等三人獲近10萬元大獎 目睹銅仙鶴、銅車馬 大嘆「太神奇」

記者周美惠/台北報導

開展五周的兵馬俑特展,昨天逢端午節,參觀人次突破十萬。第十萬名入場的林永順昨天獲得近十萬元大禮,排在他前面入場的太太傅秋蘭,驚喜地直呼:「比遊樂場還好玩!」

兵馬俑特展自從上月中旬在歷史博物館登場以來,吸引老少觀眾不辭辛勞,頂著大豔陽或在梅雨天撐傘排隊看展。昨天更一舉破十萬人次,主辦單位歷史博物館準備價值近十萬元的原尺寸複製俑一尊,以及兩尊價值逾三千五百元的複製陶馬、兵馬俑圖錄、導覽手冊等,由史博館館長黃永川,致贈給第十萬名觀眾,及其前後兩名幸運兒。

從事園藝造景的林永順、傅秋蘭夫婦,昨天趁著端午連假的最後一天相偕看展,得知林永順是第十萬名觀眾、可獲得價值近十萬元的厚禮,傅秋蘭一直懷疑這是不是在「玩整人節目」,還開玩笑問老公是不是穿上幸運的紅色內褲。

林永順說,他和太太早就想到史博館看兵馬俑展,好不容易遇到連假,終於能一睹兵馬俑丰采。

傅秋蘭興奮地說,過去連兩百元的發票都沒中過,這回她和老公中大獎,讓她覺得像在夢境般;當一向只在課本看到過的兵馬俑,真實地出現在眼前時,令她不禁讚嘆,古人的工藝真是了不起,「看兵馬俑特展比去遊樂場還好玩」。林永順則說,兵馬俑特展的展品太不可思議了,栩栩如生的銅仙鶴和銅天鵝、工藝精湛的銅車馬都讓他感到「太神奇」。

第十萬零一名幸運觀眾、從事資訊業的郝政道,曾在六、七年前秦兵馬俑首度造訪台灣時,前往歷史博物館觀賞。深受古文物感動的他,昨天帶著女友看展,跟著不同的導覽人員一連看了兩輪展覽。他說,此行讓他對歷史文物的認識更加深刻。

【2007-06-20/聯合報/A14版/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