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沁瑜、李偵禎同天生 都愛「考古」
記者江祥綾/台北報導

民視主播蔡沁瑜和李偵禎難得同年同月同日生,在個性上有許多相似之處。日前,兩人相約歷史博物館欣賞兵馬俑特展,喜歡古文化的蔡沁瑜說:「希望以後有機會和李偵禎到埃及和土耳其旅行。」

蔡沁瑜和李偵禎分別在民視無線和有線台播報晚間新聞,蔡沁瑜說,當初2人在洗手間聊天時,無意間發現對方都是民國63年8月17日出生,立刻直呼太巧了。蔡沁瑜說:「我們都是第一次遇到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人,還好奇問對方是幾時生的,但李偵禎不知道時辰,無法比誰大,只好互稱名字。」

蔡沁瑜說自己與李偵禎都愛狗,總是利用休息時間在公司討論自己的愛犬。婚後也都因還沒有小孩,相約要努力「做人」,說不定能指腹為婚。

喜歡研究古代文化的蔡沁瑜,日前拉著李偵禎欣賞兵馬俑特展,她去年還特地到大陸西安一探究竟,她說:「西安當地都無法看到彩繪的兵馬俑,這次在台北就能親眼見到,真的難得。」

【2007-06-11/聯合報/D5版/星空捷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