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杏兒見到綠面俑 大呼幸運
記者趙大智/台北報導

港星胡杏兒來台,絕不錯過聯合報系的兵馬俑特展。在愛爾蘭讀碩士的她,最愛逛的地方就是博物館,對歷史文物有種狂熱。胡杏兒印象最深的是綠面俑,尤其「他們」出土的時間,跟她得港姐的時間一樣,都在1999年。

只是,胡杏兒拍TVB港劇「肥田囍事」經過暴肥和暴瘦,因為青春年少,整個人依舊容光煥發,但綠面俑可就沒那麼幸運。在西安出土的6尊,其中2尊就在台北歷史博物館展出,但因掉漆嚴重,西安兵馬俑博物館表示,在台灣7月底展期結束後,會先回到西安進行修復工作,9月份再前往大英博物館展覽,之後就不再外借。

而即使日後在西安本地,這些綠面俑也都會放在VIP室,只提供重要外賓觀賞,一般民眾是看不到的。胡杏兒聽到這些後,更覺得十分難得,直呼幸運,能趁著來台灣為「肥田囍事」宣傳時,看到這樣珍貴的文物遺產。

胡杏兒還注意到,兵馬俑全都是單眼皮,無意間也透露她喜歡這樣的男生。對於緋聞男友黃宗澤,胡杏兒苦笑,她習慣了,從傳兩人交往、同居、分手,到後來連減肥都說是為了他,已經不知道要從何澄清。
【2007-06-09/聯合報/D3版/發燒星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