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馬俑的秘密 大揭曉 TVBS與國家地理頻道專輯解開千古謎團
文/李敏榕

兵馬俑特展開展以來,國立歷史博物館民眾大排長龍,也吸引媒體爭相報導,TVBS已在19日晚間播出《兵馬俑揭密》特別節目。TVBS特地遠至西安秦始皇陵拍攝採訪,除了解開兵馬俑千年神秘面紗,深入探討兵馬俑修復技術,並介紹正在史博館展覽的116組展件,受到廣大觀眾的熱烈好評,近期即將安排重播。

國家地理頻道將於6月11、12日晚上8點播出《不死的秦始皇(上)、(下)》,描述中國考古學家對這位古代領袖著迷,展開一場發現之旅,在西安的秦始皇陵墓開挖,挖出驚人的第七坑,裡面不僅有舉世聞名的兵馬俑,還有出乎意料的祕密。本紀錄片懸疑緊湊,運用大量獨家與立體影像,解開這個歷史的謎團。

6 月28日晚上8點播出《秦始皇的祕密》。秦朝是中國史上一個特別短命卻又重要的朝代,秦始皇有築長城與統一文字貨幣度量衡之功,卻更有焚書坑儒苛政虐民之過。即使到了兩千多年後的今天,秦始皇仍讓世人無法忽視他的存在。秦始皇如何一統天下?秦宮有多壯麗?全世界最知名的陶土兵團又是如何製造出來的?節目中將一一窺探究竟。

【2007-05-28/聯合報/E5版/活動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