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緣起  
星願娃的故事  
星願檔案  
相關報導  
認養星願娃  
星 願 娃 的 故 事
 
星願娃的誕生
家扶星願娃於2001年,由保誠人壽與家扶基金會共同合作下催生,是家扶基金會自1987年投入兒童保護工作以來,第一個兒童保護工作的代言物。「星願娃」意喻受傷的孩子們,都能『舉起夢想的翅膀擁抱希望的星空』;星願娃的使命,是希望提醒更多人能關心和幫助受虐的孩子,藉由參與「星願娃」的認養,成為受虐兒的守護天使。

星願娃的成長
2001/02 英國保誠人壽贈送『星願娃』予家扶基金會,作為兒童保護工作的代言物,藍色星願娃誕生。
2001/06 英國保誠人壽贊助『林昭亮慈善音樂會』,音樂會貴賓票收入全數捐出作為星願娃推廣經費。
2001/12 召開『尋找10,000個星願娃認養人記者會』,知名藝人黃韻玲擔任為星願娃推廣大使。
2002/05 粉紅色星願娃誕生。英國保誠人壽贊助『英國BBC交響樂團慈善音樂會』,音樂會貴賓票收入全數捐出作為星願娃推廣經費。
2002/10 花蓮家扶中心義工麻海師為星願娃寫歌,『許下星願』正式成為星願娃的主題曲,並發行星願娃週年紀念CD。
2002/10 舉辦『星願娃戶外認養活動』,台北市長馬英九全力站台,星願娃推廣大使黃韻玲、知名藝人孫翠鳳、林佑威、邱澤、Energy也來助陣義賣 『讓星願娃住進我家』 。
2003/09 由陶吉吉、許慧欣等藝人簽名的星願娃在e-bay拍賣,並於聯合報同步系列報導。
2003/12 英國保誠人壽贊助「魔戒交響詩」音樂會, 音樂會貴賓票收入全數捐出作為星願娃推廣經費。
2004/08 保誠人壽星願娃計畫—與商業週刊合作『童年變奏曲』,募集910萬元 。
2005/12

推出代表友誼的紫色衣裳及充滿希望的鵝黃色衣裳星願娃。保誠人壽星願娃計畫「 為變調的童年找到幸福」在家扶基金會及天下雜誌群的共同合作之下,共募集到超過新台幣1,731萬的兒童保護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