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Art Car的傳統始於1975年,不同國家、不同時代的最傑出藝術家們將BMW汽車與藝術相結合,至今創作了總共17輛BMW藝術車。這個系列是全球5大洲、9個國家、17位著名藝術家的曠世巨作,包括有:Alexander Calder, Frank Stella, Roy Lichtenstein, Andy Warhol, A.R. Penck, David Hockney, Jenny Holzer and Olafur Eliasson等藝術家們,他們的作品真實反應出獨特卻具有指標性的當代文化思想,呈現了藝術、設計和科技相融合的歷史軌跡。

這些當代藝術的珍品相繼在全世界眾多博物館展出,包括法國的羅浮宮、英國倫敦皇家學院、美國紐約惠特尼藝術博物館、義大利威尼斯的Palazzo Grassi、澳洲雪梨的Powerhouse Museum、美國紐約與西班牙畢爾包的古根漢博物館等。2007年,BMW Art Car更曾於2006年世界巡遊中來到台灣,在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展出。


》更多BMW影像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