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規格的演出陣容 不容錯過的華麗饗宴

2016 柏林愛樂在台北是一場樂壇盛事,世界每個角落都將響徹最和平的樂音。為呈獻最完美的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樂團邀請了四位非常傑出的獨唱家─女高音伊娃那‧索博特卡、女中音伊娃‧沃格爾、男高音克里斯汀‧埃爾斯納、男低音迪米特里‧伊瓦先科同台演出。女高音伊娃那‧索博特卡曾經多次與拉圖合作深獲大師肯定,特別欽點參與亞洲巡演。另外三位皆曾與柏林愛樂合作演出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收錄於柏林愛樂數位音樂廳。合唱團部分由知名的英國國家廣播公司合唱團,以及國立實驗合唱團擔綱演出,絕對是前所未有、最高規格的演出陣容!

女高音:伊娃那‧索博特卡
Soprano: Iwona Sobotka

伊娃那‧索博特卡是知名的波蘭女聲樂家,以演唱波蘭聲樂曲目為眾人所稱道,特別是卡羅爾‧席曼諾夫斯基的作品。在榮獲伊莉莎白大賽大獎之後大放異彩,2006 年她和拉圖爵士與伯明罕交響樂團一同演出,得到了 BBC 音樂雜誌的讚賞。此次為她首次和柏林愛樂演出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

女中音:伊娃‧沃格爾
Mezzo-Soprano: Eva Vogel

德國女聲樂家伊娃‧沃格爾擁有紐約曼尼斯音樂學院學士學位,以及耶魯大學音樂碩士學位。沃格爾是歐洲炙手可熱的獨唱家,曾與柏林愛樂演出《女武神》,並多次參與普羅旺斯音樂節和薩爾茲堡復活節音樂節。

男高音:克里斯汀‧埃爾斯納
Tenor: Christian Elsner

克里斯汀‧埃爾斯納出生自南德弗萊堡,曾在卡內基音樂廳、米蘭史卡拉歌劇院、東京三得利音樂廳演出,是詮釋華格納聞名的男高音。未來演出包括在拉圖指揮下和維也納愛樂演出馬勒的《大地之歌》、 與柏林交響樂團和長野健在柏林演出,並將與柏林愛樂和拉圖展開大規模的歐洲巡演。

男低音:迪米特里‧伊瓦先科
Bass: Dimitry Ivashchenko

迪米特里‧伊瓦先科來自俄羅斯,於新西伯利亞的葛令卡音樂院、德國卡爾斯魯厄高等音樂學校完成音樂學業。曾演出《尤金‧奧涅金》的葛雷明以及《唐吉訶德》的主角。並曾在拉圖指揮下,與柏林愛樂於巴登巴登音樂節以及柏林愛樂廳演出《魔笛》的薩拉斯特洛、在柏林溫布尼露天劇場演出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將隨柏林愛樂以及拉圖爵士造訪紐約、臺北和東京。

英國國家廣播公司合唱團(BBC Singers)

英國國家廣播公司合唱團在英國音樂生活中佔有獨特的一席之地。英國國家廣播公司合唱團是 BBC 旗下六個演出團體之一,曲目多元、包羅萬象。合唱團在詮釋當代音樂上更是無與倫比,並與 20 及 21 世紀最重要的作曲家們建立深遠的創意合作關係,曾委託創作並首演多位大師樂曲。經常受邀與其他 BBC 旗下演出團體合作,特別是 BBC 交響樂團,也定期於 BBC 逍遙音樂節演出。他們在各地的演出也會透過轉播而播送至全英國境內。

國立實驗合唱團

曾應邀至全球十餘國演唱,將台灣歌唱藝術帶至國際舞台,優異表現獲國際樂壇一致讚賞,身兼國家音樂大使之任務。

國立實驗合唱團演出貝多芬第九號《合唱》交響曲記錄

2000 年 由指揮辛諾波里帶領,與德國德勒斯登國家管絃樂團合作演出
2002 年 由指揮馬殊帶領,與紐約愛樂交響樂團合作演出
2007 年 由指揮丹尼爾·哈定帶領,與倫敦交響樂團合作演出
2009 年 由指揮曼弗雷德‧霍內克帶領,與匹茲堡交響樂團於高雄世運主場館開幕音樂會演出